新浪首页|新浪汽车>车型|图库|新闻|报价|经销商|论坛

试车导购 > 正文

车坛“黑马” 六款不同定位潜力车型(6)

http://liuzhou.auto.sina.com.cn    2014年06月12日09:34   新浪柳州汽车 字号:

  保时捷Macan

  指导价:55.8-98.8万元

  优势:豪华黑马,土豪必备

  缺憾:低配版面临加价、选配

  队长车型:Macan S 3.0T(68.8万元)

    ◆缩小版卡宴,车标说明一切

  保时捷Macan的上市,无疑是本次北京车展的一记重磅炸弹。凭借着保时捷的车标和缩小版卡宴的外观,这辆与奥迪Q5同平台的运动型SUV,已经成了很多精英人士眼中的“活冤家”。外观其实已经无需多言,只是相对卡宴的车身,其4681/1923/1624mm的三围配上前235mm后255mm的胎宽,视觉冲击力更强,也更加突出了这台SUV的跑车特性。

    ◆内饰风格保留保时捷传统,谈不上奢华但品质一流

  内饰风格上,Macan延续了保时捷的家族传统,挡把两侧肋条般的排键,行车操作并不便利,但开它的人应该也不会太在乎便利性了吧。另外,中控液晶屏上方的圆形仪表,到底会是石英钟,是加速度计,还是指南针或者别的什么,这个悬念恐怕要留到您进4S店谈配置的时候了。由于拥有2807mm的轴距,后排空间得以保证,但相对前排的服务就没那么齐全了,可以说只能满足“坐着”。

    ◆动力输出凶猛,大幅超越一般的“小钢炮”

  保时捷为Macan三个车款分别配置了三种不同的动力,详细规格见下表。

排量 最大功率(kW) 最大扭矩(Nm)
2.0T 174 350
3.0T 250 460
3.6T 294 550

  三种动力的扭矩质量比分别为:197.7/246.6/285.7(单位Nm/t)。实际上,扭矩质量比才是衡量汽车加速性能的最直观指标,因为这个数值是用峰值扭矩比整备质量得出的。给大家一个参考吧,高尔夫GTI的扭矩质量比为191.8Nm/t,那么Macan的加速性能想必大家就有个概念了。说实话,3.6T版本的极限性能我们在国内合法条件下根本逼不出来。可是豪华品牌流传着这么一句话:“你可以不用,但我不能没有。”

    优势分析

    事实上,保时捷Macan在其定位层面根本找不到典型的竞争对手。想当年卡宴的推出,造就了一匹豪华运动SUV的“黑马”,但其尚有宝马X6这样的强力阻击。此次保时捷再次“突破下限”,更是让其他豪华品牌厂商望洋兴叹,传统的ABB,没有这么强大而纯粹的跑车DNA,兰博基尼的Urus还在娘胎里憋着。如果硬挑两款同价位的城市SUV作对比,那相当于把这两款车的意向人群往保时捷的4S店里带。

  队长车型:Macan S 3.0T(68.8万元)

  一款车型,三个售价,直接划分出了三种人的层次——谈入门版是刚有钱,入顶配版是不差钱,而购买中配版的人群则是相对务实的人群,他们知道自己需要什么,用不到什么,也明白再运动的SUV也不是车上就自己一个人。也许将来满大街跑的都是2.0T和3.6T版本,但编辑要说,3.0T才是兼顾性能与价格的中庸之道。

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

了解更多柳州行情

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关注传祺GA3的人还关注了 

(编辑:王作文)

意见反馈 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新浪汽车|汽车生活原动力